壮观!泼水节芒市全城泼“疯”了
2018-04-13 08:55:59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点此观看视频

 

  三角梅花正开放,黎明之城迎客来;敲锣打鼓舞翩迁,孔雀之乡圣水扬。4月12日下午,2018年芒市地区傣族德昂族泼水狂欢节在芒市广场举行。各族干部群众和省内外游客数万名齐聚这里泼水狂欢,同心欢庆,共祝吉祥幸福。

 

 

  国家、省、州和芒市有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各方块队载歌载舞入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民族歌舞视听盛宴。

 

 

  入场后,在主席台和观礼台就坐的领导和嘉宾全体起立,方块队全体队员和现场群众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还演唱泼水节之歌《德宏颂》。

 

 

 

  庄严的祈福仪式后,领导、嘉宾和各族干部群众跳起了欢乐的万人嘎伴光。随着领导宣布:“2018年芒市地区傣族德昂族泼水狂欢节活动开始!”整个芒市广场嗨翻了,大家一起泼水狂欢,互相泼洒圣洁之水、祝福之水、希望之水,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美丽的七彩云南更加欣欣向荣,祝福美丽的孔雀之乡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来源:德宏团结报芒市泼水节采访、直播组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