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盈江,美翻了我的泼水节!
2018-04-13 08:59:34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点此观看视频

 

 

  赏建花开佳节到,圣水欢歌送祝福。4月11日,以“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盈江县2018年傣族德昂族泼水节在县傣族文化园隆重开幕。

 

 

  此次泼水节由盈江县傣学学会、盈江县德昂族研究会主办,平原镇党委、政府承办。

 

 

  当天上午,开幕式在千人同唱《携手奋进》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快优美的音乐旋律,各乡镇特色花车方阵从主席台前缓缓驶过。随后,县德昂族服饰和傣族“黑包头”毕朗、“莫贺厚”少女、“蛮盖”服少男展演依次登台亮相,全方位展示了两个民族源远流长的民族服饰文化。

 

 

  平原镇小伙们精彩的傣拳、傣棍表演孔武有力,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气贯长虹。新城乡“奘宝”表演和县傣学会“官家小姐服饰”展演,让人们领略了独特的土司文化。

  波澜壮阔、热闹非凡的支那乡“千人光邦”表演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低音和高音混合的鼓音相互衬托、相互铺垫,鼓声震彻云霄,场面十分震撼。

 

 

  打起象脚鼓,敲起金铓锣,跳起嘎伴光,人们在欢声笑语中互相泼洒吉祥的圣水,泼水狂欢活动正式开始。一朵朵水花、一道道水柱、一波波水浪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人们在纵情湿身的快乐中互相致以节日里最诚挚的祝福,共同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开幕式结束后,当天还举行了两场嘎伴光泼水狂欢活动和象脚鼓舞表演,当晚还举行了感党恩歌曲专场晚会。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还举办了两场泼水狂欢活动,期间还有民族服饰展演、放水灯等精彩的活动来袭。

        记者 张智仁 张祖杏/文 杨清舜 朱边勇/图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