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昆明安宁:学校图书馆应有条件向社会开放
2018-04-13 11:12:4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有文化积淀的企业,应该挖掘好企业文化,为社会服务。”“学校图书馆应有条件地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社会读书氛围的营造应该加强,才能更好地为城市文明建设服务。”昨日,安宁市开展建设城市文明之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大讨论活动。

  当天,来自安宁市文体局、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连然街道文旅中心、金方街道文旅中心、太平新城街道的文化专干以及人大代表和文化行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以基层特别是农村为重点,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如何加强历史文化街区、文物古迹、古镇名村等的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建设文化厚重安宁等方面开展讨论。

  安宁市图书馆副馆长何瑞华认为,各级文化部门,所有的单位都应该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培养群众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让更多的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全民素质。

  随着安宁市美术馆、科技馆、青龙乡愁书院、遥岑楼书院等一批文化设施先后建成,安宁市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基本形成。安宁市文体局党委副书记曹淑婷说,安宁市公共文化服务已经进入新阶段,为了更好地推动社会文化建设,学校的图书馆应有条件地对社会开放,以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公共服务效益。(实习记者赵书勇报道)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