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市在昆举行推介会 破解高速公路融资难
2018-04-13 11:43: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4月12日,昭通市在昆明举行高速公路融资项目推介会,向驻滇40余家金融机构推介昭通高速公路融资项目,寻求资金支持,破解项目融资难题,共商昭通市高速公路建设发展大计,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据悉,昭通市委、市政府立足该市地理环境复杂、交通运输条件艰难等基本情况,制定出台《昭通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决定在“十三五”末,构建昭通市“一环两横四纵六联络”高速公路网,建成13条高速公路,打造昭通全市“两小时交通圈”,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概算总投资约1325亿元,总里程1066公里(含大山包一级公路)。目前已有10条702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数和里程均居全省各州市之首,累计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35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四分之一,成为昭通市“稳增长,促投资”的主力军。

据昭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和开介绍,依据国家、云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有关成果,结合昭通市快速交通网络建设需求,昭通市委、市政府规划设计2030年远景目标:形成“五横三纵两环四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形态,实现高速公路总里程约为1150公里,投入建设资金1400余亿。此外,昭通市大力实施“交通先行”发展战略。围绕昭通市高速公路发展规划目标,昭通市交通运输局、昭通市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推进融资工作,但高速公路项目投入资金多、数额大,运转周期长、回报时间慢,仅凭借昭通市财政收入及相关补助,短期内难以独力支撑。截止今年2月底,高速公路投资仍存在800多亿元的资金缺口。

推介会上,昭通市交通运输局、昭通市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等分别向与会金融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昭通高速发展规划、高速公路项目投资进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及项目融资需求。此次推介的项目承载着昭通市“十三五”交通发展战略,具有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特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要求,属于昭通市重点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需求达800多亿元,引起了各大金融机构的浓厚兴趣。各金融机构的负责人都表示颇有感触,对昭通高速公路建设“成绩单”感到振奋,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对融资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高度关注昭通经济发展,做好融资策划,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地方企业发展,积极争取资金、政策等支持,并加强与地方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昭通高速建设注入活力。多家金融机构与昭通市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融资意向。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