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跌倒成老年人受伤首因
2018-04-13 11:56: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王君平、罗国金)“老年防跌倒新技术新业务研讨会”日前在解放军总医院举办。会上宣布,启动老年防跌倒多学科联合专家门诊。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跌倒已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受伤、死亡的首要原因。12%—42%发生跌倒的老年人常合并跌倒损伤,主要包括软组织损伤、关节错位、骨折和颅脑损伤等。而曾经发生过跌倒的老年人中,有50%会再次跌倒,加重损伤。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跌倒评估、预防训练、防护干预、跌倒预警、远程监测、综合管理等各个环节入手,全面展示与讨论了国内在预防老年人跌倒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技术手段。会后,参会专家和代表参观了老年防跌倒多学科专家门诊,体验了老年人防跌倒评测及示范居住环境展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3日 12 版)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