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偷小孩盗器官”谣言 云南保山3人涉嫌违法被处罚
2018-04-13 14:02: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未经核实就被散布在朋友圈里的假消息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各位家长注意!有陌生人借口问路,迷晕带走孩子欲摘器官拿去卖......”最近云南保山市民的朋友圈里流传这样一条消息,让家长十分担忧。经查明,这是谣言!4月13日,记者从保山市公安局了解到,保山市隆阳区、昌宁县两地网安民警已于4月11日成功查获在微信群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3人。目前,3人涉嫌违法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为防止引起恐慌 保山警方迅速辟谣

据了解,4月10日,针对保山微信朋友圈盛传的“陌生人借口问路抢小孩”谣言,保山警方微信公众号已发布了辟谣信息,防止谣言扩散给社会带来恐慌。辟谣信息引发了保山市民的高度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希望彻查此事。有网友评论,为了这事娃娃都不敢出门,不敢一个人睡,抓到违法人员应该严惩。还有网友希望警方一定要查明真相,还百姓一个安稳的生活。

三名“造谣者”被依法处罚

4月10日,保山警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辟谣信息的同时,各县(市、区)局相关部门立即进行立案侦查。通过深入摸排,发现此谣言系隆阳区的赵某、姚某、罗某在自己人数较多的微信群中首发,从而引起了一定数量的转发。4月11日中午,隆阳、昌宁两地网安民警找到了嫌疑人赵某、姚某、罗某,并将3人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3人如实供述:4月9日,看到朋友圈中有人发了这条信息,未进行真假辨别就转发在了各自的微信群里。

【警方提示】

当今社会,在互联网上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网络谣言已成为一种社会公害。网络谣言猛于虎,广大群众要认清网络谣言的危害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