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街头假扮和尚行骗被抓 ​曾不远千里回家购“装备”
2018-04-13 15:01: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假扮“和尚”行骗的男子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张玉芬 周家满)交300元的香火钱不仅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刻在鸡足山的石碑上,凭发放的功德证还可以终身免费游玩鸡足山?近日,云南大理州宾川警方抓获一名在街头假扮“和尚”行骗的男子。据这名男子交代,他到云南旅游发现“商机”后,便返回到千里之外的安徽老家置办了“装备”,随后再次来到了云南,开始了自己的行骗生涯。

据介绍,4月6日,有群众向宾川县公安局金牛派出所反映称,见到了几天前骗自己的假和尚,希望派出所出警处置。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看见一名身穿唐装自称从鸡足山来的“和尚”,并且其持有皈依证。为弄清事情的原因,民警将报警人与这名男子一起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报警人杨某某所讲,3月31日,她在自家饭店内见到这名自称是鸡足山和尚的男子,他向杨某某承诺,只要交300元的香火钱就可以将其名字刻在鸡足山的石碑上,并且可以办理功德证,凭此证可以终身免费游玩鸡足山。眼看这名“和尚”有皈依证,杨某某信以为真,给了他300元钱后双方还加了微信,也得到了一本功德证。等“和尚”离开后,杨某某竟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恍然大悟后才报了警。

男子的行骗“装备”

“欺骗杨某某成功后,还在宾川继续寻找作案机会,没想到就被抓了。”通过审理,这名左姓男子承认了假扮和尚行骗的事实。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到云南旅游了解了鸡足山,发现当地信佛的人比较多,于是返回到千里之外的安徽老家办了假皈依证,买了一套和尚穿的唐装,并剃光了头发假扮成鸡足山的“和尚”行骗。

目前,左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涉案物品佛珠五串、挂件四个、请柬六张、许愿带八条、功德证书十一张、皈依证一本予以收缴。

警方提示:一般挨家挨户向居民化缘的“和尚”“尼姑”都是假的。群众一定要注意防范这种诈骗行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