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沈阳两保安徒手接住坠楼老人挽救生命 获颁市长奖
2018-04-13 15:37:31   来源:央广网
分享至:

  沈阳徒手救人两位保安获颁市长奖

  央广网沈阳4月1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4月4日17时许,华润置地沈阳橡树湾四期4楼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突然爬出窗外坐到窄小的窗台上。得知消息后,正准备交接班的秩维领班白立金和苏明强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向物业服务中心反映情况。几分钟后,神志不清的老人向前挪动,并从4楼坠落,千钧一发之际,白立金和苏明强毅然伸出双手接住了老人,并对老人进行急救,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连日来,两位保安徒手接救坠楼老人的壮举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日前,市长姜有为在看到媒体报道其感人事迹后作出批示: “在危急时刻,两位保安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感动着整个城市,向两位保安表达敬意。”

  根据《沈阳市市长奖奖励办法》有关规定,由市长提名,市政府批准,授予白立金和苏明强市长奖。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