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西畴县山林起火 最高检干部冲在了前面
2018-04-14 17:55:52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至:

“瓦厂村小组民房背后的山林起火了!”4月13日下午5点,正在县上汇报工作的最高检派驻云南省西畴县瓦厂村委会第一书记巩宸宇接到该村综治专干李武学的电话,瓦厂村小组有接近100亩山林发生山火。

火情就是命令,巩宸宇立即向最高检挂职西畴县委副书记张庆敏报告。“马上出发,要第一时间赶到火场。”张庆敏、巩宸宇顾不上等待县上的灭火力量,立即前往火场。

瓦厂村距离县城只有15分钟的路程,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可以清晰看到山顶上的滚滚浓烟盘旋上升。车只能开到村口,必须先徒步一公里毛路,然后翻爬一座高山,再从小路穿进火场。张庆敏、巩宸宇一边快步向山上赶,一边打电话与正在救火的护林员联系,了解失火情况,并迅速到达失火现场。天渐渐暗下来,此时已有20余名护林员和自发前去救火的村民参与到救火中。由于山高路陡,机械化救援设备无法进入,大家只得拿着镰刀、树条用最原始的方式灭火。

晚上8点,明火被全部扑灭。张庆敏在微信群里向县委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竖起的大拇指接连在微信群中传来。“最高检的同志好样的!”“给你们点赞。”

通讯员 田维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