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本读书计划”云南首个爱心图书室落地曲靖马厂小学
2018-04-14 20:24: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书是我们一辈子的朋友,希望同学们都能和书做好朋友,形影不离,相亲相爱。”4月13日,“一千零一本读书计划”云南首个爱心图书室落地曲靖市师宗县马厂小学,来自广州的爱心企业为乡村小学送去千余册少儿读本及电脑、打印机相关的图书管理设备,支持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一千零一本读书计划”是由纽萃蓝德集团中国农村儿童发展与关爱工程和白敬亭后援会联合发起,旨在帮助学校改善教学与活动设施,为在校学生提供课外读物,帮助学生增长课外知识。捐赠方负责人考察学校后表示,未来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乡村教育事业,根据学校需求努力实现“精准帮扶”。

师宗县葵山镇马厂完小校长朱永华在学校接受捐赠后表示,马厂完小目前有在校学生128人,有五个教学班,其中有114人寄宿学校,爱心企业捐赠的少儿文学、漫画、天文、科普等各类书籍为学校众多的住校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外读本,学校将增加图书室开放时间,指导学生合理安排阅读计划,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读书活动,共同营造“书香校园”,鼓励同学们勤奋读书将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