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男子杀人后逃亡12年,有6年潜伏精神病院
他向女病友吹嘘自己曾经杀过人
不久后,老家的警察出现在他面前……
2018-04-16 07:09:2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寂寞难耐

向病友吹嘘暴露身份

3月20日,集体活动时黑某某向他的女病友吹嘘自己曾经杀过人,并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及住址,南昌市精神病医院知晓后立即将该信息反馈至牟定警方。听到这个消息后,侦查员们喜出望外,县局领导立即安排部署了对黑某某的核实抓捕工作。

经过20多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当侦查员出现在黑某某面前,向其出示警官证并说明来意后,黑某某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惊慌,但很快,他又故作镇静地说:“我叫杨兴中,你们找错人了,我什么坏事都没干过。”

这时,一名侦查员大喊一声:“黑某某!”男子立刻惊慌失措,夺门想逃,侦查员早有准备,立刻将他制服。

面对家乡来的警察,通过6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后,黑某某对2006年10月24日杀害黑某山后逃跑至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承认自己罪行的那一刻,黑某某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他说:“我愿意配合,我不想再逃了,我累了。”

不堪回首

装疯卖傻躲藏12年

经审讯后,黑某某说出了自己这12年的逃亡历程……

黑某某野外生存能力极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犯案后,黑某某为了躲避追捕,他沿铁路、公路、田间地头羊肠小道,先后走路到昆明、安徽、上海、南昌等地。

他白天走路,晚上住桥洞、树林、草窝……终日东躲西藏,看见警察,甚至听见警笛声都如惊弓之鸟。

让黑某某最痛苦的就是不敢与家人有丝毫的联系,他也曾想到公安机关自首,但又一想,自己才20多岁,人生刚刚起步,怎么能进监狱呢?继续逃吧,逃到哪里算哪里。

2013年,黑某某在南昌期间因打架被警方调查,害怕被警察查出其真实身份,黑某某便装疯卖傻、装哑巴,随后其被送到南昌市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

黑某某想,以后就这样生活下去也不错,都12年了,自己的模样也变了很多,也认不出自己来了。虽然内心还会有一些愧疚和不安,但他认为自己已经平安无事,直到家乡的警察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黄建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