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长颈鹿“海荣”不慎将头卡在树杈内 昆明动物园正在抢救
发布时间 2018-04-16 17:59:54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4月16日13点25分,昆明圆通山动物园饲养的一头雄性长颈鹿“海荣”在外活动场戏耍蹭痒时,不小心将头部卡在一棵大树的树杈内,饲养人员发现后马上与兽医一同开展救援,最终用电锯将树枝锯断,将“海荣”解救下来。

由于“海荣”头部卡在树杈上,出现应激反应,倒地后无法站立,兽医立刻对其进行抢救。工作人员用梯子和稻草将“海荣”的头部垫高,以防止食物反刍吸入肺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海荣”多次尝试站立起来,但是因为“海荣”卡在树杈上,导致颈部受损,脑部供血不足,四肢无力。截至发稿时,“海荣”还未能站立,园方正在积极进行抢救。

长颈鹿“海荣”,雄性,10岁,已经在动物园生活了5年,平时性格比较活泼好动,经常利用外活动场的大树进行戏耍蹭痒,以前从未发生过此类情况。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