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3条眼镜王蛇泼水节闯入香蕉地工棚“凑热闹”
2018-04-16 18:11:52   来源:央广网
分享至:

  央广网西双版纳4月1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宗波解雄波)4月14日正值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傣族泼水节,正当人们在大街上泼水庆祝节日的时候,三条眼镜王蛇偷偷溜进了一香蕉地的工棚内觅食,把刚从街上回来的香蕉地工人吓得不轻。所幸森林公安民警及时赶到,将眼镜王蛇擒获。

  当天下午,勐腊县的陈女士刚从县城参加完泼水节活动回到自家香蕉地工棚内便听到了工棚内有异响,以为是老鼠在觅食的陈女士随即进入工棚检查。随后发生的一幕把陈女士吓的不轻。陈女士首先在工棚的墙壁水管上看见一条长尾巴,随后又在工棚内听见“呲呲呲”的眼镜蛇叫声,最后还看到一条2米多长的眼镜蛇从墙壁上跳跃到距离自己仅1米多远的地面上。惊魂未定的陈女士吓得撒腿就跑,所幸未被蛇咬到。

  安全退出的陈女士赶忙拨打了森林公安的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捕蛇工具前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一推开门便看到一条眼镜蛇钻入了杂物堆。随后,民警一点一点的将工棚内的杂物清理到屋外准备抓蛇。在清理杂物过程中,民警发现了第二条眼镜蛇。将杂物清理干净后,民警花了近一小时时间才将两条眼镜王蛇擒获。为安全起见,民警又对房屋进行详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第三条眼镜王蛇,并顺利将其擒获。

  经森林公安民警初步观察,三条2米长的大蛇均是眼镜王蛇。眼镜王蛇相比其它眼镜蛇性情更凶猛,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幸亏森林公安局民警及时抓捕,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对三条眼镜王蛇进行了全面检查后,未发现伤残,健康状况良好。4月15日,森林公安民警将3条眼镜王蛇放归勐腊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