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江苏高邮举办双黄鸭蛋节 揽金192.45亿元
2018-04-17 23:3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江苏高邮举办双黄鸭蛋节揽金192.45亿元

  图为江苏高邮举行产业合作商机说明会。 张冠卿 摄

  中新网高邮4月17日电(记者崔佳明)17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开幕式暨产业合作商机说明会在江苏高邮举行,数百名中外嘉宾相聚在美丽的水乡,共叙友情,共话商机,共谋发展。

  高邮史称“江左名区、广陵首邑”,因秦王嬴政筑高台、置邮亭得名,迄今已有7000年的文明史、2200年的建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双黄蛋作为高邮的形象大使,自古就是进贡朝廷和馈赠亲友的名优土特产。从1993年开始,借助高邮鸭蛋的美名,高邮累计举办了十三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如今,该节庆活动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节庆品牌,更成为该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高邮市委书记在勾凤诚开幕式致辞时说,当前,高邮发展面临着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江淮生态经济区、宁镇扬一体化等一系列区域发展战略和政策叠加的机遇,加上连淮扬镇高铁的建设、京沪高速的扩容、宁盐高速的启动,进一步拓展了我们与外来投资者合作的空间与速度。

  “二十多年来,我们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共话商机。”勾凤诚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双黄鸭蛋节,邀请更多的朋友走进高邮、认识高邮、结缘高邮,观光做客、投资考察、兴业发展,与高邮人民一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在当日的开幕式上集中签约50个项目。同时今年双黄鸭蛋节还进行开工、竣工仪式,总投资达192.4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163.9亿元。从体量来看,亿元项目有29个,超10亿元项目达8个。

  第十四届中国双黄鸭蛋节将持续至5月底,节庆期间开展招商推介、项目开工、科技人才、文体旅游等4大类19项主要活动。高邮市相关负责人称,每一次节庆活动,高邮都引进、签约和开工了一大批项目,并通过各种配套文体旅游和人才交流活动有效宣传、推介和提升了高邮城市形象,助推了该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