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细心店主竟认出被窃钞票 协助警方破获盗窃案
2018-04-17 23:3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刘林通讯员贾宸)“我真的是一时冲动!我后悔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忏悔地说道。17日,记者从宿迁市警方获悉,该市警方日前破获一件盗窃案,失窃店主竟然认出了自己被盗窃的钞票,从而帮助警方获得了线索,进而破获了该案。

  “当天中午,我将钱包放在收银台后面的拎包里,随后到隔壁服装店里试了半小时左右衣服,期间店门未关。下午2点左右,我发现钱包不见了,立即报了警。”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义乌商贸城开服装店,由于左邻右舍都是熟人,不关门成了“习惯”,失窃钱包里有6000元左右现金。

  接警后,黄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民警勘察发现,葛女士的钱包是放在自己的拎包里面,并且放在拎包的最底层。奇怪的是,葛女士的最底层的钱包被盗走之后,上面的物品依然摆放整齐。民警初步推测为熟人作案,并对周围几家商铺进行了走访登记。

  由于现场空间狭窄,并且没有监控摄像,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困难。就在案件陷入“窘境”之时,葛女士告知民警,隔壁店铺的蔡某某最近有些异常。

  “有一次她在与别人交易的时候,我发现她有一张百元大钞与我之前被盗的十分相似,上面有被火燎过的痕迹。”葛女士称,自己被盗的钱包里面有两张百元钞票很有特点,除了那张被火燎过的,还有一张曾被用眉笔做了记号,而蔡女士交付给顾客的货款里面有一张1百元钞票的拐角也有眉笔痕迹。

  民警接到葛女士反映的情况后,通过检查蔡某某的手机银行交易记录发现,蔡某某在三天前以现金存款的方式,向自己的银行卡转入6000元。通过这一系列可以相互印证的可疑举措,民警初步认定蔡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后经审讯,蔡某某对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