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冰雹添堵 强对流天气袭昆明
楚雄也遭蚕豆大冰雹袭击 长达20分钟
2018-04-18 07:37:0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楚雄市区里像下了雪一样

下班时段,一场短暂的雨水,又给大家回家的路上添堵了。17日下午5点半开始,昆明自主城西北向东南出现强对流天气,从主城区一直延伸到了呈贡区。虽然雨水中夹杂着白色的小冰雹,不过,这场强对流天气来去匆匆,只持续10多分钟之后就结束了。

此外,17日傍晚,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楚雄市、牟定县等地也遭到蚕豆大冰雹袭击,持续时间长达20分钟。有网友感叹说:“52年人生第一次看到,直径超过2厘米的冰雹,融化了的不算,地面上还铺了5厘米厚的一层。”

气象部门表示,这是由于南支槽过境,激发强对流天气所致。目前正值春末夏初时节,也是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不过,强对流天气最大的特点就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昆明今天阵雨,11~22℃。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阵雨天气会成为昆明的常态。不过,对气温的影响不大,最高气温依然保持在22~23℃之间。今天,除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记者 孙琴霞 夏体雷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