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昆明“一米菜园”受关注 校企争当示范点
2018-04-18 11:07:2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一米菜园”自去年在全市推广后,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本报4月12日刊登的《“一米菜园”上阳台 市民可享田园乐》推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许多学校、企业联系到本报记者,也想要参与到“一米菜园”的活动中来。

  “我们幼儿园是一所省一级一等幼儿园,也是昆明唯一的科技特色幼儿园。幼儿园专门辟出一隅来种植白菜、土豆、草莓等作物,供幼儿观察学习。”昆明市西山区前卫幼儿园园长张萍珍告诉记者,幼儿园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都有利用蔬菜、水果种植来激发儿童学习兴趣的做法。但是由于养护经验不足,种植成活率及产出都不高。“如果能有幸成为‘一米菜园’的试点单位,我们一方面能得到相关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另一方面也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张园长介绍。

  “曾经有孩子问我,为什么黄豆芽割了还会再长?为什么草莓会从白色变成红色?这些问题我们无法回答,很希望能得到专家的解读及技术指导。”前卫幼儿园教师李娟表示,幼儿园的“植物观察角”非常受孩子们喜爱,给植物浇水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孩子吃到自己种出的蔬菜和水果,还能享受到劳动的喜悦。“前几天看到《昆明日报》对于昆明市推广‘一米菜园’的报道,发现这个推广活动和我们‘植物观察角’的理念很契合,因此希望能加入昆明市的试点中来,让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带动一个家庭,更好地推广在家庭种植蔬菜水果,实现城里人的‘田园梦’。”

  除了幼儿园,也有企业联系到记者,询问在有条件和展示平台的情况下,如何成为“一米菜园”的遴选单位?如果个人也想加入“一米菜园”的活动中来该怎么报名?记者将持续关注“一米菜园”的推广活动,并对这些问题做出解答。(记者任翊翔报道)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