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摩拜发布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
逾2亿用户一年骑行量相当于植树近9000万棵
2018-04-18 13:19: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摩拜单车特别投放的新款“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单车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今天你为你的城市“减碳”做贡献了吗?4月18日,摩拜共享单车发布首份《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公布过去一年间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最突出的20个城市。天津、武汉、北京位居国内城市前三名,而新加坡则高居海外城市榜首。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间,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快速发展,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短途出行需求,化解“最后一公里”难题,与公交、地铁一道成为城市三大出行方式,在节能减排、缓解拥堵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作为城市中短途交通最高效的替代方案,共享单车的出现显著减少了私家车上路数量。根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共享单车的投放能够使城市小汽车出行减少55%。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全球逾2亿摩拜单车用户累计骑行量相当于多植树近9000万棵。

其中,天津摩拜单车用户以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12.29千克的“优异成绩”,位居国内城市减碳排行榜首,同时也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城市。排名二至十位的国内城市分别是武汉、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南京、长沙和杭州。

新加坡作为摩拜单车进入的首个海外城市,平均每位用户在过去一年间通过绿色骑行减少了超过6千克碳排放量,在所有拥有共享单车的海外城市中排名第一。排名二至十位的国际城市分别是佛罗伦萨、米兰、巴黎、柏林、墨西哥城、清迈、伦敦、悉尼和圣地亚哥。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5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之一。共享单车创造的巨大环境效益,获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2017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将联合国环境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奖授予摩拜单车,表彰摩拜单车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中作出的贡献。

此外,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也是摩拜进入城市两周年的日子;摩拜单车将发起“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向全世界传递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并准备了多重用户“福利”,鼓励更多人骑车出行。

即日起至4月21日,全国各城市用户骑行摩拜单车,即可获得1张摩拜贴纸;集齐“4”“2”“2”3张贴纸后,用户在4月22日当天即可抽取惊喜大奖,包括最高422元现金红包、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暴风AI电视等。此外,摩拜单车还设立了世界地球日专属现金奖池,全国车辆全部变身“红包车”。4月22日当天,用户中奖率100%,在完成骑行后即可领取1个现金红包。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