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宜良:汤池街道举办“三月三”传统庙会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18 22:13:47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 通讯员 姜涛)4月18日,一年一度的汤池“三月三”传统庙会盛大开场,来自昆明、宜良、澄江、嵩明及周边十里八乡近五万人参与到这场文化盛宴中,90余支文艺队、3000余人参与的大型“踩街”巡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当日,大型“踩街”游演,舞龙队、腰鼓队、狮子灯、秧歌队等表演一支接一支从主街道走过,精彩纷呈,道路两旁人山人海,人们为自己喜欢的表演高声喝彩,锣鼓声、吆喝声、鼓掌声喝彩声交相掩映,一浪高过一浪。在为期三天的庙会期间,还将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经音乐、花灯、小戏、滇剧等形式多样的大型文艺表演,市民和游客还能在汤池品尝到羊汤锅、豌豆粉、兰花糖等几十家各地特色小吃,走累了,看累了,还能欣赏由省、市书画名家的130余件作品展。

据介绍,“三月三”庙会最初是为了纪念大理段氏的远祖粗糠宝,在汤池,粗糠宝的神话传说家喻户晓,人们口口相传,也让“三月三”庙会经久不衰,庙会传承至今,拜神的色彩渐渐减弱,已经演变成为当地群众表达对美好生活期盼的一场文化盛典。

责任编辑: 赵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