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源之声”唱响云南之歌第五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在曲靖举行
2018-04-19 07:34:41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曲靖市沾益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承办的“第五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于18日至24日在曲靖市沾益区举行。此项赛事从2010年创办至今,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云南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繁荣我省音乐创作,尤其是做好云南本土歌曲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工作,为云南词曲作者及歌手提供观摩、学习、交流以及展示才华的平台。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共有800多名选手参加,是历届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选手们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音乐专业学生、部队文工团、文艺院团的职业演员和音乐自由人。此外,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的外籍选手参赛。依照赛事规则,参赛选手所演唱的作品必须是云南本土的创作作品,外籍参赛选手也必须用中文演唱云南本土歌曲。

这项赛事的举办让大批创作人才崭露头角,也推广了很多优秀作品,《跟着阿妹的山歌走》《火把节的火把》《天下一家亲》《来香巴拉看太阳》《乌蒙啊乌蒙》等,都是参加演唱的选手们喜欢选择的曲目。

记者 李卓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