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邀你5月到香格里拉赏杜鹃花海
2018-04-19 07:39:4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迪庆州邀你5月到香格里拉赏杜鹃花海 7大花海3条赏花线路等你来

  “每年5月份,是迪庆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杜鹃花满山怒放,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将雪域绘成了引人入胜的秘境。迪庆各族人民手捧洁白的哈达,端出喷香的酥油茶,真诚地邀请各界朋友走进香格里拉,体验香格里拉。”昨天,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迪庆州2018全域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迪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诚邀八方游客5月去香格里拉赏杜鹃花海。

  发布会上,刘荣表示,香格里拉将以5月杜鹃花之旅,开启迪庆藏区2018年全域旅游。

  “杜鹃花的赏花佳节从4月份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10月依旧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迪庆州旅发委主任鲁志军推介了7大赏杜鹃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

  最佳观赏高山杜鹃花的7个景点有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森林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胜地。

  最佳3条赏花线路

  线路一:从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

  线路二: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

  线路三: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

    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