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象踩人事件追踪:云南启动伤害赔偿 同类赔偿走在全国前列
2018-04-19 20:04: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至:

亚洲象。(资料图片)

原标题:重庆男子云南被大象踩踏身亡 家属或获赔20万元

4月16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境内,一男子被亚洲象踩死。18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林业部门获悉,这名男子约30年前从四川省重庆市潼南县(现为重庆市潼南县)离家出走,长期独居。事发后,云南启动亚洲象伤害赔偿,男子家人或将得到20万元赔偿金。

对野生动物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进行赔偿,云南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同为林业资源大省的四川,随着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发展,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人兽冲突也屡见不鲜。但动物肇事赔偿这一问题,至今未有完整处理机制出台,多靠民间探索补偿。

男子被大象踩死 家属或将获赔20万元

“发现他的时候是17日下午2点,初步判断是16日遭遇的亚洲象。”勐海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说,该男子60多岁,长期独自住在山上一小屋中,所以事发时并无目击者,“具体情况森林公安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报告后,勐海县、勐往乡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管制,组织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清理。现场处置人员找到死者遗留的手机,从通话记录中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其妹称死者为长兄陈中全(音),63岁,汉族,系重庆潼南县人,离家近30年左右,家属将于近期从老家赶来处理后事。

30年前,陈中全从当时的四川省重庆市潼南县离家,世事辗转变化,还没来得及回乡,却已魂归他乡。

据当地林业部门介绍,根据云南省制定的《云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害补偿办法》,以及亚洲象公众责任保险机制,陈中全家属或将得到包括后事处理费用在内的20万元赔偿费用。

华西都市报 记者 杨雪

相关新闻:云南勐海县一男子被亚洲象踩死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