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江苏灌云官方回应当地企业非法排污:严肃问责
2018-04-19 21:5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来源:央视网

江苏灌云官方回应当地企业非法排污:全面清查 严肃问责失职渎职

中新网南京4月19日电 (记者崔佳明)19日,江苏连云港灌云县政府向社会发布通报,对媒体关于该县临港产业区非法排污的报道给予回应,该县对所曝光一事将认真核查,迅速整改,厘清责任,严肃问责。

4月18日20时,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节目以《非法排污几时休》为题,报道灌河口相关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问题。

灌云官方在回应中表示,该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召开会议,成立专案组,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对央视报道涉及灌云县环保问题逐条调查核实,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一是认真核查,迅速整改。针对反映的暗管问题,开展全面清查,彻底消除隐患;针对空气质量问题,采取智能化管理、在线实时监测监控等措施,确保达标排放。针对反映的其他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二是厘清责任,严肃问责。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违法违规企业严厉打击,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对不作为和失职渎职人员严肃问责。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省“263”专项整治和市环保整治“二十二个一律”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环保整治,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

此前,江苏省环保厅已成立由一名厅领导担任组长的专案组,调集监测监察执法方面专家连夜赶赴连云港,彻查有关园区环境污染问题。(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