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广东全面监测鸿茅药酒广告 一旦违法立即取证
2018-04-19 22:4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广州4月19日电 (蔡敏婕李婷婷)针对近期医务界、媒体、公众对鸿茅药酒提出质疑的相关事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9日发布称,近日已经部署对全省范围内各类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同时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违法广告,立即取证并移送广告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鸿茅药酒因为宣传药效多、高曝光率和违法广告多的问题,曾被多次被通报违法。近日来,由于跨省抓人事件,鸿茅药酒再成舆论焦点。

据介绍,自2010年以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监测到鸿茅药酒广告违法案例23宗,均已依法移交广告监管部门处理。

广东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副局长卢君强称,目前已下发了通知,组织各地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省范围内的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平面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

广东食药监局将组织人员对当地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平面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并要求各地一旦发现鸿茅药酒相关违法广告,立即依法对鸿茅药酒发布的广告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进行取证和固定证据,并移送当地广告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需要对该产品采取暂停销售、下架等措施的,移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处理。

此外,广东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被要求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要移交广告监督管理部门查处。(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