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金康园小区
一部电梯早坏了 还有一部总扯疯
业主爬楼梯要爬到何时?
2018-04-21 07:50: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一部电梯坏了快一年,另一部电梯总出故障,整栋楼70多户业主的生活受到影响。

一部电梯坏了快一年,另一部电梯总出故障。这可把昆明市金康园小区3号楼的业主们急坏了,整栋楼70多户业主的生活受到影响。昨日,家住昆明市金星立交桥旁金康园小区的陈先生向晚报反映,他家所在的小区3号楼的电梯自从去年7月坏了以后就一直没有运行,整栋楼就只剩下一部电梯在运行。

住户吐槽

一遇高峰时段

根本挤不上电梯

昨日,记者来到金康园小区,陈先生居住在该小区3号楼,这是一栋18层的高层住宅,每层有4户人家,该栋楼配备了两部电梯。据陈先生介绍,其中一部电梯去年7月份因为淹积水坏了,之后就一直处于停运状态,迟迟没有维修。大半年,70多家住户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使用。可气人的是,这部电梯还时不时出现问题,一遇到电梯维修,住户只能爬楼梯。

住在同一栋楼的李女士说,“现在,这栋楼只剩下一部电梯还在运行,还总是出问题,前几天,正在运行的这部电梯突然下滑了好几层楼,把住户们都困住了,吓人得很。” 在采访中,多数居民都表示,一部电梯满足不了70多户住户的出行需求,遇到高峰时段,根本挤不上电梯。孩子要上学,大人要上班,常常只能看着载满人的电梯无奈错过。住户们告诉记者,这都是因为电梯“年龄”太大造成的。

物管回应

因零部件停产

只有拆下送厂家维修

对此,记者采访了小区的物管,对于小区住户们的吐槽,他们也很无奈。据物管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电梯已经有20多年的“工龄”,很多需要更换的零部件已经停产了。“停止使用将近一年的这部电梯就因为零部件已经停产,只能整个拆下来维修。”小区物管的负责人钱先生介绍说,“去年一家住户漏水,就把电梯的主板给烧坏了,目前我们找维保公司和电梯维修公司一起,将坏了的电梯零部件拆下来,拿到了在沈阳的电梯总店去维修。”物管表示, 目前这部电梯已经修复,正与质监部门联系对电梯进行安全检测,待通过安全检测合格以后就可以恢复运行。

(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