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市海湿地监测到3个新物种 分别是彩鹮、钳嘴鹳、灰椋鸟
2018-04-24 07:15: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拉市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获悉,今年来拉市海越冬的候鸟种类达28种93664只。其中,新监测到3个新物种,分别是彩鹮、钳嘴鹳、灰椋鸟。

拉市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监测结果显示,去年冬天大量候鸟到达拉市海的时间为11月初,12月达到顶峰,今年3月中旬开始北迁,4月16日全部北迁完毕。最早到达拉市海的候鸟是灰鹤,最晚离开拉市海的候鸟是赤麻鸭,全年共监测到候鸟28种93664只,其中,新监测到3个新物种,分别是彩鹮、钳嘴鹳、灰椋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候鸟监测中多次在拉市海监测到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及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

拉市海湿地包括拉市海、文海、吉子水库、文笔水库等4个片区,总面积6523公顷,是我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保护区。经过多年的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如今拉市海湿地候鸟成群,记录在册的来此越冬的候鸟达235种,水禽96种,其中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的候鸟有37个品种。

(记者 和茜 通讯员 李露云 彭丽娟)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