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走进瑞金革命遗址 全国融媒体记者踏上红色之旅
2018-04-24 11:57: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党一郡)4月23日,第四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在瑞金正式启动。当天上午,采访团的记者们参观考察了叶坪革命旧址群和红井革命旧址群,开启了本次红色之旅的征程。

“共和国摇篮”瑞金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采访点,作为著名的红色故都,这一红军长征出发地在全国的红色旅游中独具魅力。20世纪30年代初,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以瑞金为中心的赣南、闽西大地,创建了中央革命根据地,进行了红色政权建设的伟大实践。

 走入叶坪革命旧址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景区内郁郁葱葱的树木。绿意盎然,这一棵棵古木带来的不仅仅是历史厚重感,更带来一种生机勃勃的活力与希望。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叶坪召开。

 叶坪革命旧址群位于瑞金城东3公里处的叶坪乡叶坪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也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和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机关在瑞金的第一个驻地。

 红井革命旧址群位于瑞金城西的沙洲坝镇沙洲坝村。1933年4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从叶坪迁驻沙洲坝后,这里成为中央政府等党政领导机关在瑞金的第二个驻地。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位于沙洲坝镇老茶亭村,大礼堂融中西建筑风格于一体,设计独特,外观形似一顶红军八角帽,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4年1月21日至2月1日,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

 

 采访团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在大礼堂内,一种神圣肃穆的感觉油然而生。不少采访团成员表示,在革命遗址景区里,通过讲解员认真而细致的讲解,大家对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