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4名女生逃学见网友急坏父母 民警苦寻8小时找到耐心劝返
2018-04-25 22:49: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自称跟父母没办法沟通不想上学,昭通市巧家县4名正处叛逆期的未成年女生逃学到昆明见网友。4月25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在当地民警8个小时的持续不断寻找下,4名女孩终于在一出租房内被找到,并平安与父母会合返校上课。

日夜兼程 众里寻“她”

4月18日凌晨1时30分许,一名愁容满面的中年男子到盘龙公安分局龙头街派出所报警,称他14岁的女儿和三个女同学于4月12日离开昭通市巧家县就读的学校后至今未归,通过QQ聊天记录看很可能是来昆明市盘龙区羊肠大村见网友了。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所迅速出警,连夜寻找四名女孩。通过调查,发现四名女孩于4月16日13时许从羊肠大村金江幼儿园附近入口进入村内,并通过走访得知了四名女孩进村后的大致去向。

为了及时找到四名女孩,让她们免受不法侵害,4月18日一大早,在值班领导的指挥下,羊肠大村社区民警赵林焕开始了紧张的搜寻工作。一方面带领民警、协警以及村内护村队员和治安志愿者一起对锁定区域的出租房进行地毯式排查。另一方面锁定区域内所有商铺、民用监控视频全部进行调取并仔细查看。通过近8个小时的不断奔走和仔细排查,17时许终于在羊肠大村一出租房内找到了四名失联女孩。

蜗居在昏暗、杂乱、破旧、简陋的出租房内女孩们的反应却令民警震惊,她们说跟爸爸妈妈也没有办法沟通,不想上学了。

循循善诱 女孩迷途知返

虽然女孩们已经找到了且未受到任何不法侵害,但作为两个孩子母亲的赵林焕心中还是隐隐感到担忧,担心如果不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她们回去后类似的情况还会再次发生。

之后,赵林焕在派出所对四名女孩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教育引导。由于四个女孩正处于叛逆的青春期,她们开始还对这样的思想工作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赵林焕没有着急,她慢慢的把离家出走的各种危险、耽误学业对以后人生的影响以及父母的不易说给她们听,逐渐获得了女孩们的信任。

通过近4个小时的循循善诱,女孩们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好好学习,多跟父母交流,随后赵林焕才放心的把她们交给她们的父母。

四名女孩跟着父母回到学校正常的上学后,女孩的父母为感谢民警的帮助,4月25日上午10时,女孩的父母来到龙头街派出所为民警赵林焕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