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在省内首次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发文打“老赖”
纳入公安网上追逃系统 子女不能读高价私立学校
2018-04-26 03:14:15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25日,官渡区召开“构建共同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内首次以区委、区政府的名义下发红头文件(《关于构建共同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攻克执行难,全区36个职能部门全力配合法院执行。今后老赖在官渡区的行为将处处受限,不但要被纳入公安的追逃系统,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也将成为不可能。

《细则》明确,对涉嫌构成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和法院需要拘留、拘传的被执行人,公安机关应将其纳入网上追逃系统,一旦发现应予以控制,并及时向法院通报情况。

官渡区教育局将协助法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实际控制人的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涉及金融债权的,可以采取不开新户、不发放新贷款、不办理对外支付等制裁措施。法院应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网络推送银行行业监管部门。

对于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被执行人正在办理不动产、探矿权、采矿权等权属变更登记手续的,或者正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等手续的,相关部门应停止办理。债权人持生效法律文书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的,或者申请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的,依法予以办理。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张怡晨)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