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何必远游 昆明周边玩场多
劳动节“玩场”不放假!
2018-04-27 07:33: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西山区乐亩社区的香水玫瑰
 

西山区

800亩香水玫瑰螳螂川边次第开

在西山区乐亩社区的螳螂川边,有800多亩格拉斯玫瑰种植。这几天正值盛花期,作为香水提纯原料的格拉斯玫瑰花香四溢,在几百亩这样的玫瑰中做天然香薰,太享受了。

这种玫瑰又称“法国千叶”,花朵没有红玫瑰大,颜色也没有那么红艳,但香味却远远超过其他品种。在螳螂川边行走,远远就能闻到这种香水般的味道。步入花海后,更有种做天然香薰的感受。每年4月15日至5月是这片玫瑰开放的时期,现在去欣赏正当时。

记者 张勇 文 高伟 摄

安宁

八街芬芳之旅启动 空气都是玫瑰味的

吸一口玫瑰花香的空气、美美地在玫瑰花海中拍照、品尝热乎乎的玫瑰饼、吃一席玫瑰花宴,安宁八街慢生活·芬芳之旅日前正式启动。

即日起到5月20日期间,丰富的活动等你来——

彩虹跑:29日下午2:30~3:30,地点在相连村小组,可以现场报名。

花艺沙龙:4月30日、5月1日上午10:30~11:30,地点在相连村委会“芬芳之旅”主会场舞台。

“玫瑰女神”感恩母亲节亲子互动活动:5月1日下午2:00~3:30,地点在相连村委会主会场舞台。

这几个活动均可以现场报名。

记者 杨质高

动物园

云南野生动物园迎动物“婴儿潮”

记者从云南野生动物园获悉:近期,该园出现了动物“婴儿潮”,一大批小动物将与游客见面,其中有“丑小鸭”黑天鹅宝宝、双胞胎环尾狐猴,还有8只满月的鸵鸟、3胞胎东北小老虎和漂亮的火烈鸟,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去看看。

昨日上午,记者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看到饲养员照顾着3只小老虎,这是3胞胎小老虎,凶猛而可爱,饲养员对它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抱着晒太阳,在草丛中散步玩耍。

此外,火烈鸟刚好经历完一年一度的换毛季,穿上了最美的“衣服”,等着游客一睹“芳容”。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张怡晨 文 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世博园

数万株鲁冰花盛放尽在首届百花节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想看鲁冰花吗?记者从昆明世博园获悉:4月29日至5月1日,首届百花节将在昆明世博园盛大启幕,数万株鲁冰花盛放迎客。除了“主角”鲁冰花外,飞燕草、花烟草、石竹等中外名优花卉也将在五一期间呈现在游客眼前,并且,最美马拉松也等你来参加,“第二届春风十里百花定向跑”再次来袭,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一看。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张怡晨 摄影报道

西华公园

35种鸢尾花绽放别样美

近日,在昆明市西华公园里,记者看到鸢尾花又在水边开出无数美丽的花朵,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据了解,这是昆明市西华公园连续第四年举办鸢尾花展,35个品种的鸢尾花将一直展出到5月2日,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记者 左学佳 文 王宇衡 摄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