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猛禽体力不支 掉落橡胶林地
双翅展开1米多长 原是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蜂鹰
2018-04-28 02:08: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3日下午,一名热心男子提着一只大鸟来到红河州金平县森林公安局。这只大鸟展翅后竟有1米多长,而且还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大鸟是怎么来的?热心男子告诉森林公安,当天中午,其和亲戚在自家橡胶林干活时,突然从树上落下一只巨鸟,似老鹰但体型又比一般的老鹰大很多,它匍匐在地不停扑腾翅膀,已无法飞翔。 看着巨大的怪鸟很是可怜,他随即将大鸟送到了森林公安局。 经鉴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蜂鹰。民警随即将这只凤头蜂鹰送往当地兽医站进行检查。经过兽医仔细检查,并没有发现体外伤,凤头蜂鹰可能是觅不到合适的食物,加上天气炎热,体力不支,才会掉落到橡胶地里。

知识窗

凤头蜂鹰又称东方蜂鹰,共有6个亚种。体长多在50~62厘米,体重800~1200克。为中型猛禽,头顶暗褐色至黑褐色,头侧具有短而硬的鳞片状羽毛,而且较为厚密,是其独有的特征之一。

(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郭鑫 黑萍英 段志雄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