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安徽唯一一家国家生态公园官亭林海举办国际风车节
2018-04-28 22: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合肥4月28日电 (记者 张强)合肥第四届森林·生态旅游节暨官亭林海国际风车节28日在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开幕。活动现场近5万个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彩色风车吸引大批合肥市民前来参观。

此次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有动感机器舞、杂技、单车表演、儿童黄梅戏串烧、快板等地方特色文艺表演及林海之歌音乐会。

官亭镇党委书记卫涌波介绍,风车节起源于荷兰,因其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浪漫、童真的情愫,如今风靡中国。本次风车节主要依托官亭林海景区的旅游资源实地打造出一个如童话般的浪漫风车乐园。

卫涌波说,官亭林海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位于合肥与六安两市之间,是安徽唯一一家国家生态公园,唯一一家以生态为特色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合肥市郊最大的人造观赏林和天然氧吧。

据介绍,官亭林海总面积6万多亩,主要有花海、绿海和林海三大特色。景区主要有生态湿地、丰祥湖、疏林草地、现代园林、江淮分水岭、景观亭、花海和7大生态休闲观光区等重要生态园林景观。

此外,官亭林海已成为安徽省著名的绿色生态旅游景区,拥有各类精品苗木100多种,景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风景如画,四季鲜花盛开、鸟语花香,春有樱花、海棠、红梅、玉兰、桃花,夏有紫薇,秋有金桂,冬有腊梅。(完)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