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走访赣江新区共青城 第四届全国融媒体记者看江西活动圆满收官
2018-04-29 01:14: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采访团走访共青城私募基金创新园
 

云南网讯(记者 党一郡)4月27日至28日,第四届全国融媒体记者看江西采访活动来到最后一个采访点——江西省赣江新区共青组团。 建设工地塔吊林立,园区厂房里机器轰鸣,立体交通枢纽上,飞机不断起降,城际快速通道汽车风驰电掣,一条条道路四面延伸,一座座工业厂房拔地而起……暖春时节,行走在赣江新区,目之所及无不让人眼前一亮,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也给这个春天带来了浓浓暖意。

 
采访团一行来到机器人产业基地,近距离观察机器人
 

机器人产业园里的灭火机器人,喷水高度最高可达90米
 

“共青城的城市环境特别好”“这边很多新兴产业正在发展”“城市科技含量不小”“非常年轻、充满朝气的城市”……两天的采访,全国融媒体记者走访了共青城私募基金创新园、中信重工机器人产业园、江中食疗产业园、共青科教城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等多个地点,感受到了这一座年轻城市迸发的创新与活力。

记者们走进江中食疗产业园生厂车间
 

据了解,共青城是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北倚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地庐山,东邻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国家级赣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955年,98名上海青年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来此垦荒创业。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共青人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用青春和汗水在鄱阳湖畔的荒滩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完成了从共青社到共青垦殖场到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再到共青城市的蜕变,建起了一座新城。共青城2010年9月设市,是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城市之一;2016年6月,被列为国家级赣江新区的四大组团之一。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