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山西纪委监委曝光8起违纪违法案 10人受处分
2018-04-29 01:2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太原4月28日电 (任丽娜)28日晚间,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近期查处的8起违纪违法案件。具体如下:

  1.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城街道办赵道峪村党支部书记庞继刚违规领取、发放补助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庞继刚在领取岗位工资的同时,违规领取各类补助共计2.91万元;2013年5月,庞继刚将施工影响补偿费共计3.9万元私分发放给村“两委”干部。2018年4月,庞继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同市南郊区高山镇南辛村村委会主任刘八子纵容其亲属用集体资产谋取私利问题。2017年5月至8月,刘八子明知其兄刘宝全使用南辛村集体拉水车进行营利活动,未进行阻止,纵容其损公肥私。2018年4月,刘八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忻州市原平市法院原院长戴培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单位超标准办公用房治理不力,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戴培才任原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对本单位超标准办公用房未按要求进行整改;2011年,戴培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2018年4月,戴培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吕梁市兴县圪垯上乡圪垯上村村委会主任孙喜平在产业扶贫资金收益分配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孙喜平在产业扶贫资金收益分配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慢作为,致使扶贫资金收益款迟迟不能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引发群众不满,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孙喜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晋中市灵石县梁家墕乡茹泊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关守寅在申领危房改造补助款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关守寅在本村申领危房改造补助款工作中,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政策的村民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关守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阳泉市盂县南娄镇下曹村原党支部书记赵国斌、原村委会主任赵丙鹏工作失职,造成村集体经济损失问题。2011年,赵国斌、赵丙鹏在下曹村集体硬化道路工作中,未尽职履责,给村集体造成经济损失12万元。2018年4月,赵国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丙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7.长治市郊区物价局局长郭根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补贴,违规组织公款宴请,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虚报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2017年,郭根良违规发放补贴7600元,违规组织公款宴请,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016年中秋节,收受礼金1万元。2017年底,突击花钱,虚报套取财政资金1.44万元。2018年4月,郭根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8.运城市垣曲县新城镇东峰山村村委会原主任邢树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非法制造、买卖危险物质罪,村党支部原书记庞清海失职失责,致使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问题。2017年12月,邢树红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危险物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18年3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8年4月,邢树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庞清海未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发现问题未及时上报,对事故隐患未排查处理。2018年4月,庞清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公开曝光的8起违纪违法案件是山西省纪委监委对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涉纪涉法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持续加大力度的体现。(完)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