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2018杭州运河随手拍活动启动 向全球征集“好运”美图
2018-04-29 01:2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2018杭州运河随手拍活动启动向全球征集“好运”美图

  图为中国大运河杭州段 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 (孔雁婷 梁心韵)春落运河花,夏绿运河岸,秋有运河梧桐桂子,冬赏运河雪。运河流至江南,四季也仿佛变得温柔。

  4月28日,以“运河一瞬·流传千年”为主题的2018杭州运河随手拍活动在杭启动,正式向全球摄影发烧友发出有奖征集令,最高奖金高达5000元。

  图为中国大运河杭州段 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供图

  图为中国大运河杭州段 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供图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位于大运河南端的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千百年来大运河已经深深融入杭州人的生活。现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人依赖于手机进行生活瞬间的记录。对于杭州运河而言,转瞬即逝的美景和故事也尤其适合用平民化的镜头记录,使得人们更深入了解运河故事杭州声音。

  据了解,“运河一瞬·流传千年”2018杭州运河随手拍活动是2018运河遗产保护宣传周的一个子活动,活动秉承保护运河传承世遗的宗旨,要求参赛者从运河出发,以中国大运河杭州段的人、景、物等为题材,通过手机或相机拍摄的原创图片作品记录下运河美好瞬间。

  在参赛作品上,参赛者可将任何时间在杭州拍摄的原创未发表过的运河照片作为参赛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视为一件作品),5幅为上限数量。

  在参与方式上,参赛者可通过关注“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微信号在后台留言,或直接把作品投递至邮箱:kytcns2015@126.com。所有作品须配备不超过100字的文字介绍(内容为与该照片相关的故事),投稿主题名称写为“图像名字(不超过6字)+摄影师名字+手机号”。

  图为中国大运河杭州段 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图片征集渠道自即日起至5月25日将一直开通;5月底,活动组委会将针对所有报名作品进行初选,评选出入围作品30件,这些作品将在6月初参与网络投票;最终在6月中旬根据网络评选结果及评审组意见,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24名、网络最佳人气奖1名,优秀作品将在今年6月宣传周期间展出。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中新社浙江分社共同发起。(完)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