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绿色能源"三张牌" 推"一事一议"新策
2018-04-29 09:11:06   来源:人民网
分享至:

网友:企业纳税方面有没有奖励政策?

杨军:保山市各级税务机关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税收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网友:如果企业在保山注册后,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对企业有没有奖励?

杨军:我们出台了《保山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对在保山注册后成功上市挂牌的企业进行奖励:

一是对成功实现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30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根据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分阶段兑付,进入发行辅导期的,市财政先行拨付1500万元,企业成功上市后再拨付1500万元。

二是对实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根据企业挂牌工作推进情况分阶段兑付,进入挂牌辅导期的,市财政先行拨付250万元,企业成功挂牌后再拨付250万元。在企业收到先行拨付的资金后,因股份制改造不能完成、不能提交上会材料、违法违纪等原因造成无法上市挂牌的,收回全部先行拨付资金;对已提交上会材料但未获批上市或挂牌的企业,收回先行拨付资金的20%。

网友:企业登记注册,最快多长时间可以办结?

杨军:通常情况下,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可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注册登记。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即到即办,当天办结。同时开通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渠道,可以“最多跑一次”办理企业注册登记。

网友:通过中介机构引荐知名企业落户后,对中介机构如何奖励?

杨军:按照《云南省招商引资奖补办法(试行)》的规定,鼓励中介机构与市、县(市、区)、园区签订中介招商合作协议报省招商合作局备案,引荐知名企业落户保山后,经县、市两级核实,报经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审核认定,引荐的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到位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按0.5‰的比例计算奖金,单个项目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此奖金直接由省招商合作局兑付到中介机构。

网友:对入驻企业在办公场地、土地使用、厂房建设等方面有哪些优惠?

杨军:办公场所方面:一是保山市永昌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在中心城市建设青华大厦,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及人才公寓,目前项目建设已近尾声。二是云南汉营走马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保山工贸园区建设博盛大厦,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可按成本价出售给企业使用,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土地使用方面:一是坚持以招拍挂为主供应工业用地,同时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方式使用土地,年租金按照出让地价评估后折算到1年期价格确定。二是对于单位面积投入强度达到200万元/亩以上、产出率达到400万元/亩以上的,可按隆阳区工业用地基准地价供地,且容积率和建筑系数超过《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40%以上的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实行差别化用地政策,每亩不高于10万元。

厂房建设方面:一是可以采用“5+8”标准厂房租购,对入驻保山工贸园区的企业,可以采用零租金租用建好的标准厂房5年,5年租用期满后,企业可以选择一次性回购标准厂房或8年分期回购。二是可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及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订制标准厂房。

除了市级出台的这些政策和条件,全市5县(市、区)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出台了相关的招商引资政策和一些优惠条件,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按规定程序享受。

保山四季如春,年平均气温15.8℃,森林覆盖率达65%,素有“春城中的春城”之美誉,是宜居的地方;这里环境优美、风光旖旎、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是宜游的地方;这里资源富集、区位重要、投资环境好,是宜业的地方,保山山好水好人更好。我们热忱欢迎四海宾客和商家到钟灵毓秀、物华天宝的保山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老养生、投资兴业,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