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巧家:三万只栗喉蜂虎飞来度夏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02 08:58:32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5月1日,昭通市巧家县金塘镇,栗喉蜂虎在栖息地活动。

 近几年,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金塘等乡镇相继发现栗喉蜂虎栖息、繁殖,有“来时三月三,去时六月六(农历)”的说法。据当地林业局介绍,今年来巧家栖息繁殖的栗喉蜂虎超过3万只。栗喉蜂虎是是一种热带候鸟,羽毛色彩鲜艳,有“中国最美丽的鸟”之称。栗喉蜂虎主要生活在东南亚一带,中国只有云南的局部地区、海南岛、香港和广东、福建的部分沿海地区有分布,被列入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云南网通讯员 张广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党一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