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人多拥挤:重庆洪崖洞150米路清扫1个来回用1小时
2018-05-02 14:32:19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至:

  洪崖洞清洁工谢阿姨:清扫一段150米长的路 一个来回她用了1小时

  40多岁的谢阿姨是四川邻水人,来重庆工作12年了。“从到重庆开始,我就在洪崖洞周边当清洁工。”

  谢阿姨说在沧白路上走了12年,天天都经过洪崖洞,“4月29日晚上,是我见过人最多的一天!”

  傍晚5点半过一点,来洪崖洞看夜景的外地游客就多了起来。起初,谢阿姨和往常一样,注视着是否有游客乱丢垃圾。“其实每逢节假日,洪崖洞都有很多游客,但今年人特别多。”过了晚上9点,沧白路上车辆已无法通行了,因为游客都走上了马路。

  平时,谢阿姨在这段大约150米的路上,清扫一个来回最多花半个小时。而当晚,她完全是在人群里挤着过去的。游客们都拿着手机拍照录视频,谢阿姨则拿着扫帚提醒大家让一让。这段路,她挤了1个小时才走了一个来回,累得一身大汗。

  当晚,待游客们散去后,谢阿姨和同事再次把街道清理干净,才下班。本报记者 谭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