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记者团探中信重工机器人产业园 防爆侦查灭火机器人让人大开眼界
2018-05-02 11:30: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至:

  灭火机器人(记者邱业成摄影)

  灭火机器人生产线(记者邱业成摄影)

  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记者邱业成摄影)

  参观水下机器人(记者邱业成摄影)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逊报道:27日下午,在赣江新区共青团组团,防爆侦查灭火机器人亮相,让采访团记者们大开眼界。据悉,这款机器人可以爬楼救火,喷水高度最高可达90米,是由中信重工机器人产业园研发制造。

  中信重工机器人产业园是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全资智能装备制造业子公司,2017年3月在共青城注册成立,注册资金壹亿元整。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130亩,目前已投资1.2亿元,一期项目已建成完工,包括5000平方米的生产中心和7600平米的实验中心。

  当天下午,记者团一行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中信重工机器人产业园,并在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对该产业园有了清楚的认识跟了解,对该产业园的高科技研发本领赞叹不已。

  据悉,共青城机器人产业基地是该公司全国布局八大机器人生产基地最大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展示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消防排烟机器人、侦查机器人、排爆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防爆消防机器人、消防侦查机器人、细水雾机器人、破拆机器人,机场机器人,挖掘机器人,铁路巡视机器人,市政应用的地下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危化企业应用的场站巡检机器人,以及石化企业应用的油罐清淤机器人及相关配套产品等。达产达标,可年产2000台特种机器人,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约18亿元,年税收约2.3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