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 斗南站—鲜花大道站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2018-05-04 08:39: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伴随着机器启动的轰鸣声,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鲜花大道站—斗南站区间右线“振兴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振兴号”盾构机在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主要负责鲜花大道站—梅子村站、鲜花大道站—斗南站两个区间双线隧道的掘进任务。继3月25日完成了鲜—梅区间左右双线隧道的掘进任务后,施工方中铁九局严格把控每个环节,仅用30天时间完成了“振兴号”从梅子村拆解吊出、转场、吊装调试等工作。

据悉,斗南站—鲜花大道站右线区间盾构将从鲜花大道站开始,由南向北沿金桂街,下穿斗南街花卉市场后,随后线路转向东北,下穿彩云北路兴呈立交、地铁1号线斗南站—春融街站高架区间,进入斗南站。中铁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工程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施工控制的重点、施工难点进行分析评审,认真总结鲜—梅区间左右线施工经验,为确保斗—鲜区间右线快速掘进安全贯通提供保障。(记者 龙舟 通讯员 秦雷)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