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武定一小偷入户偷窃 住户在北京监控报警成功擒贼
2018-05-04 21:01: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小偷饿了入户偷食糖果、松子,不料远在北京的户主早已在家中装了监控来看家护院。近日,武定警方根据居民监控报警成功抓获一名入户盗窃小偷。让人大跌眼镜的的是,这名小偷早已是派出所的“常客”,这次仅仅因为偷了价值20余元的糖果松子又要面临行政拘留7日处罚。

2018年04月21日23时40分,远在北京工作的杨先生打电话到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报称:“我家房子在云南省武定县狮山镇狮山路,我通过手机上的监控平台发现家里面有小偷,请你们去帮忙处理一下。”接到报警后,狮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指令街面巡逻队员赶往现场核实抓捕,并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协同处置。

根据杨先生的报警情况,狮山派出所出警民警赶到杨先生家位于武定县城的住所时,确实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该男子拎着盗窃所得的椰子糖、松子等物品正欲离开现场,人赃俱获, 该男子有盗窃作案重大嫌疑。狮山派出所值班民警依法将其抓捕控制并带至武定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进一步调查处置。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李某某(男,现年33岁,武定县狮山镇禄金村委会解家营人)交待了其于当晚在武定县狮山镇街道上闲逛,因身上没钱,三天没有吃东西,遂起了盗窃之心,于当晚23时许,路过狮山路时,发现杨某某家大门没有关,于是窜至杨某某家三楼撬开客厅门,盗取一些糖果和松子等物品的违法事实。

经查,该违法行为人李某某盗窃物品价值20余元,介于李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武定县公安局本着前科人员从重处罚原则依法对其实施行政拘留7日处罚,于次日送武定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