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楚雄“盗梦空间” 老板密室猥亵少女
该老板否认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8-05-05 07:48:16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5月2日至5月3日,多个社交平台上出现一条消息,称楚雄“盗梦”密室逃脱游戏店老板“老白”,先后在其店内猥亵30多名在校女初中生、高中生。1天多时间,这条帖子成为网络热搜。为追查真相,春城晚报记者3日晚赴楚雄调查走访……4日下午,楚雄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网民反映“楚雄市龙江公园盗梦空间老板猥亵少女”这一情况,楚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楚雄市公安局已迅速受理调查。

网曝 女孩被店老板猥亵?

5月2日下午4点22分,一条名为“傻子听书的鱼宝”发微博称楚雄某密室逃脱游戏室老板数次猥亵少女,并贴出多张自称受害者的聊天记录图片,称“希望有人站出来主持公道!”这条微博很快引起关注,评论近千,且不断被关注。

5月3日上午,该网民再次贴出自己的手机号,希望有更多的“受害者”联系他。记者联系上爆料者“傻子听书的鱼宝”——楚雄某高中男生小皓,并于5月3日晚上在楚雄采访了他。

“五一下午,我的一个朋友在QQ上跟我说,她的闺蜜被某密室逃脱游戏室的老板猥亵了。”小皓说,“受害者”也是他的朋友,因此他在QQ上询问情况,并得到当事女孩证实,“我一听就相信了,因为差不多半年前我们认识的一个小姑娘有一天突然哭着跑来找我们,问她怎么了,她当时没说,后来才告诉我们是这个老板猥亵了她”。

小皓称,他建议朋友叫上父母一起去这家店讨个说法,“当时我们是想要解决问题的,而且这个事情不小,必须要带上父母”。

小皓告诉记者,晚上他与两位朋友以及“受害”女孩和女孩的母亲一起到店里找对方,结果双方发生了冲突。根据小皓的描述,当天,这个老板先是当孩子母亲面称是小姑娘勾引他,还指责、辱骂小姑娘,“受害”女孩母亲听不下去,给了老板一巴掌之后,双方发生了冲突,之后报警。“他真的太会演了,一直说是女孩勾引他,还说我们打了他。小姑娘都哭崩溃了。”小皓称,在派出所,那个老板坚决不承认猥亵一事。

寻找 “受害者”暂未露面

记者赶往楚雄调查时,正在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的小皓告诉记者,网络爆出之后,许多女孩在帖子中回复,自称也遭遇这个老板猥亵。小皓说:“差不多有30多个人已经跟我私聊,说她们是受害者了,大多是上初中的女孩,十四五岁,还不太懂得保护自己”。

当记者提出希望采访小皓那位“受害”的朋友时,根据小皓提供的号码,记者拨打时,对方已经关机。“其实我之前也听说过这个老板的传言,但是因为说的都是陌生人,也就没有去在意。”小皓说,这几天有不少热心人加他QQ,甚至有人向他爆料自己在该游戏室的遭遇,这让他觉得“有责任站出来”。小皓称,他为了这个事情,几天没去上学了。

小皓还称,一些人当时对他爆料,随后在他详细询问的过程中又将他删除,小皓最后联系上了两名愿意站出来的“受害”女生,并将联系方式提供给记者,但记者电话短信联系对方,这两名“受害者”没有回复记者。而小皓也一再呼吁,希望更多“受害者”勇敢地站出来。

走访 年轻人爱去事发店玩

5月3日下午6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楚雄龙江公园。进入公园大门,记者询问“盗梦”的店,一位销售景观鱼的老板娘指着前方说:那个店还是有点名气呢!平常很多娃娃爱去那里玩。

记者进入这家店看到各种和密室逃脱游戏有关的标签,感觉这是一个年轻人的娱乐场所。二楼的过道处还停靠着一辆时髦的摩托车,过道的墙壁上,各种宣传照片,看上去总给人神秘感。记者正准备假扮消费者咨询时,一位接待女士告诉记者:“你可以先去体验一下,平常来店里玩的都是年轻人,10多岁的娃娃居多。”她告诉记者,她就是网上说的那个老板的女朋友,“网上的消息是假的,男朋友被警察喊去了解情况”。

回应 楚雄市警方受理调查

当天晚上,记者在店内等待一段时间之后,一名近1.8米高的年轻伙子进店,自称老板。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之后,老板“老白”说,他刚从楚雄西城派出所回来,警察传唤他去了解情况,还做了笔录,他把所有的微信聊天记录都给警察看了。“整个事情起源一名初三女孩。这个女孩和另外一个女孩到店里玩,主动和我加微信聊天,几乎聊了一个通宵之后,第二天这个女孩就来店里找我,就发生了网络上说的所谓‘猥亵事件’”。

对于网曝中说的还有多个“受害者”的说法,“老白”予以了否认。记者离开时,警方再次传唤“老白”到派出所做笔录,并要求“老白”不要离开店里,店还是可以继续开门营业,但要随传随到。

昨日下午,楚雄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网民反映“楚雄市龙江公园盗梦空间老板猥亵少女”这一情况,楚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楚雄市公安局已迅速受理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调查情况将及时在“平安楚雄”发布。西城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了解中。

对话

老板:“不知女孩

为何要说我猥亵她”

记者:为什么网络上说,你猥亵了这个女孩?

“老白”:我们认识才3天,而且是她主动加我的微信,在微信中聊得很暧昧。她自己主动到店里,先抱住我,后来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网上发微博说,我猥亵了她。

记者:当时在店里详细情况是什么样的?

“老白”:当时只有她一个客人,我们聊天中说了一些暧昧的话,她一把就抱住我,我们相互一起缠绵了1分多钟,就松开了。随后坐在沙发上,开始聊天,就没有动手动脚了。

记者:后来你们发生争执了吗?

“老白”:当时都好好的,她走后我们还继续在微信上私聊,估计我说她是心机婊,这句话激怒了她,后来再跟她发微信,她已经把我删除了……再后来,就是5月2日晚上10点左右,女孩带着母亲和另外3个男孩(其中包括小皓)来到店里讨说法。

截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这位“受害”女孩。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柏立诚 连惠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