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黑土凹过渡农贸市场搬迁多年 数十间违建铁棚依然屹立
2018-05-05 07:48:16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黑土凹过渡农贸市场早已搬走,但留下的数十间铁棚却在菊华立交桥边屹立多年不倒。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大,长期以来不断被市民投诉。昨天,记者来到这个昔日的农贸市场,拆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官渡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大队表示,不单是市民投诉,上个月在巡查中,他们发现了这些违章搭建的铁棚,已经责令市场负责人饶某自行拆除,预计拆除面积2000多平方米。

农贸市场搬了 却变身收废品“一条街”

虽然这里已不再是过渡农贸市场,但“黑土凹过渡农贸市场”几个大字依然矗立在市场的大门上。这是一个黄金“三角地”,市场正大门位于彩云北路路口,市场南面紧邻菊华立交桥。

在周边住户们的记忆里,几年前,这里曾是繁荣的过渡农贸市场,不知什么时候,农贸市场突然消失了,变成了收废品的“一条街”,环境卫生让人担忧。为此,市民也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

4日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这里,数家收购废品的店铺依旧正常营业。在市场最里面,市场老板饶某正在指挥工人拆除铁棚。饶某介绍,2013年12月,他们从一家商贸公司手中租了这些铁棚铺面。他接手时铁棚很简陋,他在铁棚间安装了隔断,为铁棚装上了卷帘门,通了水电,还修了水泥路,环境卫生有所改变。

饶某说,地铁四号线的修建要经过市场,他承租的商铺有四五十间要拆除,10多天前就组织人员开拆了。除了拆除的几十间铁棚外,还剩10多间暂时不会拆。

存在安全隐患 违建铁棚将全部拆除

“上个月我们在巡查中也发现这些铁棚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记者从官渡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大队了解到,今年4月初,他们就约谈了市场负责人饶某,要求饶某自行拆除私自搭建的违章铁棚。在这个星期内,如不自行拆除,他们将依法强制拆除。官渡城管四大队一名负责人坦言,除了拆除饶某私自搭建的铁棚外,对于市场内其他的铁棚,他们将按片进行划分,分别确认产权情况,如没有产权的,属于违章搭建的铁棚将全部拆除。

(记者 熊波 实习生 张怡晨 文 翟剑 摄)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