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恶鸟被捉回家当宠物 森警办案撞见及时解救
2018-05-05 16:02: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何有刚 毕晓东 陈启运)5月3日,一只国家三有(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保护野生动物——白胸苦恶鸟被普洱市西盟县一个村民捉回家,并用红布条拴住脚准备给小孩做宠物玩耍。幸好遇见到村里办案的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鸟儿才获救。

在西盟县森林公安局,记者见到了这只鸟,它背部和腹部的羽毛黑白分明,喙长而尖。5月3日上午,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到勐梭镇里拉村办案时,在村民岩某家里看到了这只被布带拴着右脚的鸟儿。经过询问得知,是前一天岩某到田地里干农活时,觉得它长得好看,就捉回来给孩子玩。

在对岩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后,岩某主动把鸟儿交给民警处置。民警随后把鸟带回到县森林公安局精心喂养,并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最终确认这只鸟的学名叫做白胸苦恶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经过仔细检查确认鸟没有受伤后,5月4日,民警将它带到县城勐梭龙潭湿地放生。

森林公安提醒,无论是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还是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都是自然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保护,如果发现有人捕杀、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的情况,要及时制止或者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