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临沧开幕 全省700茶样将参评
2018-05-05 21:22: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5日,由昆明茶叶行业协会主办、临沧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昆明茶业行业协会茶仓学会承办的“滇茶杯”2018第二届云南名茶评比大赛等在内的活动在临沧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主题为“千亿云茶、丝路飘香”,同时还将举办滇茶千商“云”集采购大会,2018“普洱茶旋风”研讨会、滇茶杯金象奖茶王入仓仪式、茶王拍卖会等活动。

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沧是云南五大茶产区之一,也是著名的普洱冰岛茶产地,同时还是昔归、大雪山、滇红的诞生地,第二届滇茶杯大赛规格高,规模大、权威性强,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是云南茶业的骄傲,更是临沧茶业的自豪,相信滇茶杯的举办必将更好地促进和推动云南茶业更好、更快地走向世界。

昆明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刘益成说,本届“滇茶杯”组委会将特邀国家级著名评茶专家和云南省评茶专家共同组建评审团,对进入总决赛的76个茶样进行密码审评,最终在6个组别中决出金象奖“茶王”“茶后”、金奖等全部76个奖项。

目前,滇茶杯比赛组委会已收到参赛茶样已超过上届的427个,预计将达到700个,茶样分别来自云南省的15个州(市),选送茶样无论品质、规模均超过上一届滇茶杯。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