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沙堤村:千人插秧忙
2018-05-08 07:49: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日的沙堤村委会余家沟下村,水汪汪的稻田里,一场热闹非凡的千人插秧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及游客前来观光、体验。沙堤村首届插秧节暨开秧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沙堤村组织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妇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共400余人开展义务插秧劳动。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唱着民歌小调在稻田里相互协作辛勤劳作,感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与光荣。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及游客前来参加农事体验、观光、摄影,仅一上午的人流量就突破2000多人次。当孩子们看到小河、稻田、泥土、秧苗时,一个个就像放飞的小鸟一样欢腾地奔跃到稻田里,在家长们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插着秧苗。亲子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沙堤村特色渔耕文化和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

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李力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