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昭通永善县大风吹断一棵五百年野生古树
2018-05-08 13:51: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吴文友)5月5日晚,云南昭通市永善县伍寨乡一棵挂牌古树被大风吹断。在当地群众积极配合下,县林业局第一时间安排林业站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在生树体。

大风吹断的是一棵500多年的野生川梨树,位于伍寨乡新胜村大梨树组,树高30m,胸径128cm。据现场调查,在距地面140cm处,因树杆腐朽后形成中空,是此次被大风吹倒的主要原因,目前该树已无法修复生长。由于当时风大,树周围无人员往来,未造成人员伤亡。

川梨属蔷薇科梨属植物,又名棠梨刺、棠梨,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贵州等地,树高达30m和胸径128cm的川梨树极为罕见。此次大风还将码口镇利其村的一棵挂牌古榕树主枝吹断,当地群众正在积极清理保护中。

近年来,在县林业局的大力宣传下,群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在不断加强,推动了绿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全县428棵古树名木在林业部门和当地群众的共同保护下,传递着更多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信息,是永善重要的绿色文化瑰宝。

(永善县林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