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禄劝一男子焚烧杂草引发森林火灾被逮捕
2018-05-08 17:15: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张栖绮)近日,昆明市禄劝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森林失火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在自家地里焚烧杂草时, 引发了森林火灾, 目前,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今年2月23日14时25分,禄劝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电话报警称:禄劝县茂山镇甲甸村委会罗家村发生森林火灾,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火灾现场展开走访调查。 经查,2月23日上午8点,犯罪嫌疑人罗某(男)在茂山镇甲甸村委会罗家村小白岩处自家的板栗地里施肥,看见地中有许多晒干的飞机草根茎,他就把它们收拢在一起,用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从上午8点一直燃烧到11点20分。

罗某看到地里的草烧得差不多后,就用锄头刨土将焚烧过的草根茎随便掩埋起来,然后回家吃饭去了。谁料,12点20分,他发现地里在冒烟,连忙赶到起火点灭火,无奈,火势太大,顺着板栗地烧到山上引发了森林火灾。

经司法鉴定,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引发的森林火灾过火面积:有林地过火面积67.297亩,过火面积内共有板栗树1155株,胸径5公分以上的其他树种合计1018棵,蓄积为26.963立方米(材积16.573立方米),幼树(其他树种)合计232株,杂灌木合计325丛。因罗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失火罪。犯罪嫌疑人罗某于4月2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经禄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罗某已于5月7日被禄劝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