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男子深夜毁3万株烟苗报复邻居
2018-05-08 21:47: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李娅娟 陶艳)云南南华县男子因邻里生活摩擦用农药喷洒8户邻居家39600余株烟苗以打击报复。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据警方介绍,5月04日,南华县公安局红土坡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吕某报警称自家上千株烟苗疑似被人喷洒农药。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途中又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自家烟苗也疑似被人喷洒农药。

 到达现场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展开勘验,同时,组织警力对村落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夏某某存在重大嫌疑,且夏某某近日以回娘家务农为由离开辖区至今未归,近期正值农忙时节,夏某某此举有悖常理。

 得知此线索后,民警对夏某某的妻子及家人进行询问,初步锁定夏某某为嫌疑人,红土坡派出所立即受案并请示领导,得到批准后对夏某某住所进行检查,在夏某某的住所发现2018年烟叶站统一购发的仲丁灵(俗称点芽剂)开封并使用半瓶,摆放在仲丁灵旁的喷雾器表面粘有大量黄色附着物,容器内壁及底部还有残余的药汁。

 民警立即与夏某某取得联系,并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夏某某到达派出所后以自己不在家中为由拒绝交代,经过民警对其反复劝说、疏导,夏某某交代了自己于2018年4月28日晚因邻里生活摩擦用仲丁灵(俗称点芽剂)喷洒吕某家烟苗对吕某家进行打击报复,但是拒绝交代李某家的损失是其所为。又经一番角逐,夏某某承认了其于2018年4月28日晚用仲丁灵(俗称点芽剂)喷洒吕某家烟苗。

 民警在对夏某某进行思想教育时,其心理防线奔溃,主动向公安机关坦白其于2018年4月28日晚用仲丁灵(俗称点芽剂)喷洒烟苗一共8家。民警立即对夏某某交代的违法行为进行核实,经统计,受害家庭8家,受毁烟苗共39600余株。

 农村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于一年一度的烤烟,近期正值烤烟栽种之际,烟苗受毁,农户心里焦急如火,经派出所和当地村委会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报告,烟叶站向受损农户补发了烟苗,农户损失得到及时挽回。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现夏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