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教场中路等地蓝花楹盛开 路人任性拍照致交通拥堵
2018-05-09 07:20:49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最近,教场中路上的蓝花楹进入到了盛花期,紫蓝色的花簇笼罩着整条街道,美不胜收,美图也刷爆了朋友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路”。除了教场中路,翠湖、油管桥盘龙江畔、滇池路、北京路片区、北市区红锦路片区、宝海公园、登华街等地的蓝花楹也盛开了。不过有的市民为了拍照,占道取景。

任性拍照 交通拥堵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教场中路看到,不少人置身于紫色装扮的街道中,“长枪短炮”忙着留影纪念。为了取景,有人忘记了安全,可谓是用生命在拍照。为什么要站在机动车道上拍照,不觉得危险吗?面对记者的问题,正站在机动车道上拍得不亦乐乎的一位市民有些难为情,“这个位置比较好”。看到这些路中拍照的市民,行驶车辆纷纷减速避让。由于站在机动车道中间随心所欲取景拍照的人一波接一波,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

路边一商铺老板孔先生表示,自从蓝花楹开了之后,就陆陆续续地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赏。“有路过的市民停下来拍照,有专门到这里拍照的,不过很多人都会跑到路中间,这里的车流量也不小,特别危险”。

“来往的车辆太多了,我们开车不好开啊。”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每天下午经过这里的时候,有的市民跑到路中间拍照,就像是在公园里一样,经常导致大堵车”。

记者劝说 遭到无视

记者采访时发现,除了将安全抛之脑后,还有在路中随意“凹造型”,甚至借美景秀恩爱的人,他们忘我、陶醉于此,记者试图劝说,但是在美景下,不少市民游客完全听不进任何劝告。

“快快快,再拍两张。”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和同伴一起在拍照留念,但是已经多次站到了机动车道上。

“你好,你站在机动车道上拍照,不觉得危险吗?”

“花太美了,往这里站一点。”两位中年女子无视记者的劝说,一边说一边又拍了起来。

花絮

为拍美照 搬来梯子

蓝花楹的花期只有10到15天,为了抓紧这转瞬即逝的时光,在教场中路,有市民搬来了梯子,站在梯子上与蓝花楹来一个亲密接触,将一串串如摇曳风铃的紫蓝色花朵送入蓝天的怀抱。“这个自拍背景太美了,我被圈粉了”。为了配合清雅脱俗、美丽浪漫的花朵,站在梯子上的女士特意换了一身古装,看得路人羡慕不已。

提醒

教场中路上的蓝花楹,俨然成为春城靓丽的风景。不过,这些不文明的拍照行为大煞风景。据了解,蓝花楹还有10天的花期,希望广大市民别忘了文明赏花、安全拍照。

(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